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暴牙有2類型! 醫教你這樣分:矯正時就需先判斷

2023/06/28 17:53

醫師指出,一般在做矯正分析時,會用到側顱分析,來區分齒性及骨性暴牙兩種類型,這關係到是否需要搭配正顎手術;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民眾若有暴牙或嘴凸問題時,會尋求牙醫師進行協助,希望透過矯正來改善,但你知道其實暴牙也有分種類嗎?對此,矯正專科醫師王泳泉在臉書粉專「矯矯者的真心話_矯正專科王泳泉醫師」發文指出,針對暴牙,很少人會知道,一般在做矯正分析時,醫師會用到側顱分析,來區分齒性及骨性暴牙兩種類型,這關係到是否需要搭配正顎手術。但他仍提醒,這只是判斷治療計畫的依據之一,建議民眾仍找矯正醫師進行諮詢及討論。

齒性暴牙

這種暴牙問題在牙齒的角度,首先畫出上、下顎門牙相交的角度,若相交角度太小,門牙會是向外、斜斜飛出的樣子,就代表有齒性暴牙的情況。

齒性暴牙。(圖擷取自王泳泉臉書粉專)

骨性暴牙

暴牙、嘴凸的問題出在骨頭!從前額(N點)畫一條垂直地面的線,當上顎的A點、下顎的Pog點,超過紅線外太多,整個下半臉型看起來會比較凸,代表有骨性暴牙的問題。

骨性暴牙。(圖擷取自王泳泉臉書粉專)

最後,王泳泉提醒,許多民眾都會想知道自己暴牙是哪一種?但是暴牙不一定只有1種原因,可能2個都有!這只是醫師判斷治療計畫的依據之一。因此,建議找矯正醫師諮詢及討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