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翅蟲上身胡亂拍打 男子兩天後皮膚潰爛

2023/06/28 07:32

民眾遇到隱翅蟲隨手拍打,造成脖子、肩膀皮膚疼痛紅腫和潰爛,民眾如果發現隱翅蟲停在皮膚上應「直接吹離」或是甩掉即可,千萬不可拍打。(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李惠洲/高雄報導〕高雄楠梓李姓男子因工作騎車到偏闢的郊區勘查,將機車停放在一旁的草叢前,工作結束戴上安全帽後,感覺脖子、肩膀有螞蟻或是小蟲爬行,於是胡亂拍打將蟲打掉,回到家兩天後發現,脖子與肩膀鎖骨部位嚴重皮膚疼痛紅腫和潰爛,甚至還起了水泡像是燒燙傷等症狀,因為實在太刺痛、又癢於是趕緊就附近皮膚科診所看診,醫師一看到傷口就說這是隱翅蟲造成的皮膚炎,最近很多類似的病患,李姓男子才想到兩天前戴安全帽時有蟲掉落脖子,當下背部癢就胡亂拍打。

民眾遇到隱翅蟲隨手拍打,造成脖子、肩膀皮膚疼痛紅腫和潰爛,民眾如果發現隱翅蟲停在皮膚上應「直接吹離」或是甩掉即可,千萬不可拍打。(記者李惠洲攝)

夏天來臨隱翅蟲喜好棲息在草地及樹林中,當蟲蟲受到騷擾驚嚇就會亂竄,民眾常常沒看清楚蟲蟲真面目就隨手拍打,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發炎,下雨過後、天氣悶熱,蟲蟲的活動性會更加劇烈,民眾如果發現隱翅蟲停在皮膚上應「直接吹離」或是甩掉即可,千萬不可下意識一巴掌拍下去,隱翅蟲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牠們的體液具有隱翅蟲素會對皮膚產生刺激,皮膚會出現刺痛、發炎、水泡等症狀,如果不小心接觸到隱翅蟲液時,要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洗淨,並且冷敷,接著盡速就醫診療。

夏天來臨蟲子喜好棲息在草地及樹林與陰暗處,民眾將機車停放在路邊的草叢邊,建議戴上安全帽時都要注意裡面是否有小蟲躲藏。(記者李惠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