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血清陰性脊椎關節病變 醫:多動可改善、休息無效

2023/06/25 21:59

下背部慢性發炎疼痛是血清陰性脊椎關節病變主要病徵;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以「下背部慢性發炎疼痛」為主要病徵的血清陰性脊椎關節病變患者,無法透過休息得到改善,反而運動後症狀會獲得緩解,鼓勵多多運動。

血清陰性脊椎關節病變以「下背部慢性發炎疼痛」為主要病徵,又可簡化分為中軸骨侵犯為主的中軸型、 以周邊關節為主的周邊型。而所謂的「血清陰性」,指的是血中類風濕因子(RF)通常呈陰性反應。

醫師團隊表示,除了熟知的僵直性脊椎炎外,這一類「脊椎關節病變」疾病還包含了乾癬性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發炎性腸道疾病(克隆氏症、潰瘍性大腸炎),這些都可能會影響到脊椎關節。

關於病痛改善,醫師團隊指出,血清陰性脊椎關節病變這類疾病,無法透過休息得到改善,反而運動後症狀會獲得緩解;因此一般情況下,非常鼓勵病友多多運動,並以自己能力足以負荷的運動為主就行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