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雷射光療後狂擦保養品? 醫點出術後照護常見5大錯誤!

2023/06/25 17:59

雷射光療後忽視皮膚的清潔,恐導致毛囊堵塞、感染等問題。應輕輕清洗皮膚,使用溫和的洗面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為去除色素斑點、痤瘡、縮小毛孔,而尋求雷射光療治療,但術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IG粉專「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指出,雷射光療後術後照護常見5大錯誤,包含忽略防曬、過度使用保養品、觸摸或搓揉治療區域、未保持皮膚清潔、不遵醫囑。

忽略防曬

雷射光療後皮膚特別容易受到陽光損害,陽光中的紫外線,會使治療後的皮膚更容易出現色素沉澱,並延遲修復過程。應量免陽光直射,並使用寬邊帽子、太陽眼鏡和高SPF值的防曬乳,並避免在中午時分陽光最強烈的時候外出。室內採光良好也需要做好防曬。

過度使用保養品

部分認為雷射光療後使用更多的保養品可加速皮膚修復,但過度使用保養品恐導致皮膚刺激和敏感。尤其應避免「酸類」或「美白」產品,以免增加「反黑」機率。建議選溫和、不刺激產品,如無香料色素和低刺激性的護膚品,且遵循醫師建議,避免過量。

觸摸或搓揉治療區域

有些人在雷射光療後經常觸摸或搓揉治療區域,恐導致感染、形成疤痕和色素沉澱。應避免觸摸搓揉,讓皮膚自行修復。並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化妝品或護膚產品,刺激皮膚,造成搔癢。

未保持皮膚清潔

雷射光療後易忽視皮膚的清潔,恐導致毛囊堵塞、感染等問題。應輕輕清洗皮膚,使用溫和的洗面乳,像是標明敏感肌適用者,或是試洗後覺得臉部水潤的產品,並避免用力搓揉。如果醫師建議使用特定的護理產品,應按照指示使用。

不遵從醫師的建議

有些人在雷射光療後忽視醫師的建議,自行調整治療和照護方案,這可能會導致治療效果不好或併發症。應嚴格遵從醫師或治療師的建議和指示,如有任何問題或疑慮,應及時與醫生聯繫,並按照專業人士的指導進行照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