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厚實多汁香煎杏鮑菇味如干貝 農糧署授作法

2023/06/24 20:54

農糧署表示,將杏鮑菇切成小段、表面輕劃刻痕後,透過香煎方式料理,即可品嘗到如干貝的口感的杏鮑菇。(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肉質肥厚、口感Q彈的杏鮑菇,屬於鮑魚菇家族的一員,農糧署指出,想要品嚐杏鮑菇厚實如干貝的口感,可將杏鮑菇切成小段、表面輕劃刻痕後,透過香煎方式料理,也可搭配椒鹽、醬燒等方式增添多變風味。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杏鮑菇以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及屏東為主要產地,因個頭較大、較一般菇類耐儲運,加上不易產生生菇味,各式食材和料理方式都很百搭。

香煎杏鮑菇做法

●切:杏鮑菇切小段(約3公分厚)。

●劃:雙面以刀輕劃(格紋愈細愈好)。

●煎(有油):鍋中倒油(或奶油),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煎(無油):乾鍋轉中小火,上色後煎至邊緣微焦。

農糧署提醒,購買杏鮑菇後若未立即食用,冷藏可保鮮約2週,若發現表面已發黃或產生黏液,則建議丟棄勿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