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私密處毛髮除不除? 醫:看個人需求 方法選對卡重要!

2023/06/25 21:32

可考慮雷射、彩衝此類光療永久除毛,直接針對毛囊層作用,1-2次就見效,也能避免皮膚受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私密處要不要除毛?「私密處毛髮有礙清潔易感染」、「有私密處毛髮保護才不易感染」到底哪種說法對?對此,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於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發文指出,除不除看個人需求與習慣,如會因為擔心毛髮而過度清潔,不想傷害皮膚或可考慮光療除毛。

依照個人習慣

鍾雲霓說,如纏亂的毛髮讓你很擔心地過度清潔,那就適合私密處除毛,尤其肛門不適合用力擦拭或反覆過度清洗;但若壓根不在意私密處毛髮,就沒必要除掉它。私密處感染與否,和是否穿寬鬆衣褲、是否免疫正常維持良好菌叢等原因相關,不是單以毛髮存在與否決定。

科學方法除毛

鍾雲霓說,與其刀刮或可考慮雷射、彩衝此類光療永久除毛,直接針對毛囊層作用,1-2次就見效,也能避免皮膚受傷。而私密處光療除毛,一般用的機種是亞歷山大雷射,或者彩衝光;兩種機型只要醫師操作熟悉,效果都不錯。

毛髮狀態分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每回療程約「1/5生長期」毛髮能汲滿光熱能量、從此不太長,相當每回毛量就少1/5,而其他狀態毛囊新毛根只會比原來細。所以希望毛髮減量、幫助清潔,偶爾1-2次就有效;但要想打得清爽,就要接受每1-2個月,共5-6次療程。

光療永久除毛

光療除毛與一般蜜蠟刮除最大不同在於,它能有效使部分毛囊萎縮不再長。但鍾雲霓也強調,皮膚是活的,依舊有可能在漫長歲月中生出點毛髮,但有打就一定有差!而彩衝或雷射除毛基本上只要適當敷上局部麻藥、佐以冰敷就不會太痛,待未來毛根變細也就越不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