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妝後防曬怎麼補? 醫:選擇含防曬係數底妝3招輕鬆補

2023/06/21 21:45

可選擇防曬係數SPF30以上,並且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怕妝感越補越重的人可以選擇蜜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了妝,後續如何補防曬?要卸妝才能補嗎?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IG粉專「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指出,許多人都忽略補防曬的重要性,或因為不想影響妝容就不補了,但其實透過3招,選擇防曬係數底妝、吸除多餘油脂與彩妝,再補妝,即可維持美美妝容,遠離皺紋。

吳易儒表示,防曬可說是CP值最高的抗老方法,而一天只擦一次防曬真的不夠,在室外建議2-3小時補一次;室內仍有光線透入,也建議至少要補一次防曬。而如何在補好防曬的同時,又維持完美妝容呢?吳易儒授3步驟,如下:

●Step1:先準備具有防曬係數的蜜粉或粉餅,防曬係數建議選用SPF30以上。現在有很多蜜粉、粉餅都具有防曬係數,可以選擇防曬係數SPF30以上,並且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另外,吳易儒補充,怕妝感越補越重的人可以選擇蜜粉。

●Step2:用衛生紙、紙巾用按壓的方式吸除臉上多餘的油脂及底妝。她強調,這步驟一定要做確實,才能避免妝面斑駁卡粉。

●Step3:用刷具或粉撲沾取蜜粉或粉餅,用少量多次的方式均勻上臉;沒上妝的部位也記得補一般防曬。用粉撲補防曬的大家記得要稍微揉一下,讓產品均勻的粘在粉撲上,避免一上臉就結塊,脖子有上妝也別忘了一起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