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張鳳書關懷癌友 現身高雄大同醫院分享水果冰粽

2023/06/21 20:47

藝人張鳳書(右2)端午前夕到大同醫院,在院長傅尹志(左1)的陪同下探視病友,並送上醫院營養室特製的水果冰粽。(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端午節前夕,為撫慰住院病友無法回家過節的心情,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攜手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21日)特別邀請本土劇天后一姐張鳳書前往癌症病房關懷病友,醫院營養室精心製作易咀嚼健康水果冰粽贈與病友,提前享受端午節吃粽的樂趣。

大同醫院營養室利用紅色火龍果、奇異果與鳳梨製作冰粽,適合癌症病友食用,夏天吃來也特別消暑好入口。(大同醫院提供)

張鳳書擔任癌症希望基金會志工多年,且有照顧罹癌父親的經驗,特別能理解病友在年節時備感孤單的心情,今天現身癌症病房,讓病友感到驚喜與感動。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表示,在醫院不只醫病,同時也要醫心,疾病治療過程中,如何向病友傳遞溫暖與關懷相當重要,因為病友與家屬穩健的心理狀態往往能支持他們度過艱辛的抗癌之路,營養室所研發的水果冰粽,健康美味又無負擔,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一口冰粽,可以消消暑氣,尤其適逢夏至,很適合送給癌症病友享用。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指出,癌症治療也要兼顧身心靈,讓病人感受佳節氛圍,回歸日常生活感,對於病友情緒能有所助益。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高慧珊說,癌症病友雖然也能吃粽子過節,但傳統粽子多是以糯米為主要食材,較不易消化,而鹼粽在食用時沾大量的糖或蜂蜜,但蜂蜜屬於未完全滅菌的食品,故治療期間的癌症病人較不適合食用傳統糯米粽與鹼粽。

對此,大同醫院營養室特別利用紅色火龍果、奇異果與鳳梨3樣富含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的水果製作冰粽,不但促進癌症病友腸道健康,增強消化功能有助於預防便秘,冰涼口感在炎熱的夏至食用更有清涼療癒感,想要知道水果冰粽如何製作嗎?

癌症希望基金會也特別安排張鳳書在大同醫院營養室錄製「希望廚房_鳳書上菜」短片,近期將於癌症希望基金會YouTube頻道與大同醫院Facebook推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搜尋觀看。

擔任癌症希望基金會志工的藝人張鳳書(中),在端午節前夕特別到大同醫院關懷癌友。(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