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吃「這些食物」能抗老化! 學者:助4種荷爾蒙分泌

2023/06/17 12:38

學者指出,可以透過補充魚類、牛肉、蛋白質、堅果、花生等,來達到與抗老化有關的荷爾蒙分泌水平;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抗老化?不知如何做起嗎?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在臉書專頁「洪泰雄營養教育」發文分享,脂聯素、去氫皮質酮(DHEA)、生長荷爾蒙及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情形,與老化有關,可透過吃含有健康脂肪、富含DHEA前體、蛋白質、維生素C、鋅及豆類食物等,來達到這些荷爾蒙的分泌水平。如:魚類、花生、牛肉、堅果、豆腐、芝麻及南瓜等。

脂聯素

●功用:脂聯素由脂肪細胞分泌,可促進脂肪分解,加速燃脂,同時還具有抑制血管老化的作用,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

●建議:可透過增加運動量、控制飲食等方式來提高脂聯素的水平,其中,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如:魚類、堅果、亞麻籽及酪梨等。

DHEA

●功用:DHEA由腎上腺分泌,可作為體內年齡的指標,隨著年齡的增長,DHEA的水平會逐漸下降。

●建議:藉由運動、減壓及飲食等方式,來提高DHEA的水平。富含DHEA前體的食物,如:牛肝、豬肝、蝦、鯛魚、紅棗及花生等,可助增加DHEA的水平。

生長荷爾蒙

●功用:由腦下垂體分泌,可促進細胞增殖和修復,增強免疫力。

●建議:透過睡眠、運動及飲食等方式,來促進生長荷爾蒙的分泌,像是: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及鋅等營養素的食物,攝取牛肉、雞肉、魚、蛋、堅果及綠色蔬菜等,可助分泌。

女性荷爾蒙

●功用:女性荷爾蒙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對女性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大的影響。

●建議:做適當的運動、減壓及飲食等方式,來維持女性荷爾蒙的平衡。此外,富含植物雌激素和孕激素前體的食物,包含:豆類、豆腐、芝麻、南瓜及蜜棗等,可助維持女性荷爾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