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心血管病史突胸悶、手腳麻痺、抽搐昏迷 急性心肌梗塞搞鬼

2023/06/16 11:48

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的竹東婦人子女,特別到二重消防分隊致謝。(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1名年近60歲的竹東婦人,家人說她向來沒有心血管疾病,日前晨起因胸悶不適向119求救,但就在救護人員用十二導程心電圖監測其狀況時,她突然全身抽搐,隨後失去意識,二重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舒季軒見狀立刻替她做CPR和AED電擊搶救並火速送醫,這名婦人不僅到院前順利恢復心跳,10天後也平安出院。巧合的是,她還是分隊同仁的阿姨,讓當天出勤的舒季軒、陳楷恩、吳易融3名救護員都感驚喜和安慰。

舒季軒說,患者表示事發當天早上6點起床後覺得不舒服,7點左右胸悶難耐、手腳麻痺,甚至有吸不到氣的感覺,其夫因此打119求救。

舒季軒等人到場確認患者意識清楚,但仍先替其做十二導程心電圖監測,檢視是否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然而就在此時患者突然全身抽搐而陷入昏迷,舒季軒評估已無脈搏,便立刻進行CPR和AED的電擊搶救,使其終於恢復脈搏心跳,這時立刻輔以高濃度氧氣火速送醫,並於10天傳來患者康復出院的好消息。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急診室醫師蔡于捷說,患者是因急性心肌梗塞而被送醫,經緊急用心導管治療確認血管阻塞位置後置放支架,整個治療過程相當順利,預後也很良好。

舒季軒說,後來他才知道,這名患者是同仁、彭姓高級救護技術員的阿姨,過去並沒有心血管相關病史,這次突然倒下其家人都相當震驚,還好第一時間到場的119同仁有處置得宜,患者的子女為此還特別到二重分隊致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