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增肌減脂只要蛋白質? 營養師揭運動前後這樣吃

2023/06/15 19:19

營養師表是,運動前補充低GI醣類,可降低肌肉的流失,運動後30分鐘到2小時內補充高GI醣類,並補充蛋白質食物幫助肌肉修補;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想要增肌減脂,得運動加上補充蛋白質,不過這樣可是不夠的,營養師廖欣儀指出,運動前補充低GI醣類,能避免運動時肝醣耗盡而影響運動表現,也可降低肌肉的流失,運動後30分鐘到2小時內補充高GI醣類,能幫助肝醣合成,並補充蛋白質食物幫助肌肉修補。

廖欣儀在臉書專頁「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表示,在運動前30分鐘吃玉米加白煮蛋、1片吐司加蛋,或鮭魚飯糰,就有足夠的能量,執行接下來的運動;在60分鐘左右的運動之後,如果肌肉感到無力、疲勞,表示運動有達到效果,300c.c.有糖豆漿加地瓜、鮮奶燕麥粥,或小餐包加優酪乳,這樣搭配醣類與蛋白質都很足夠,不過如果在運動後要吃一頓正餐,就不用額外補充點心。

廖欣儀提醒,如果運動強度不高,或是時間低於30分鐘,此時因運動強度較低,運動前不一定要補充點心,運動後也不一定要吃太多,免得熱量過高,頂多在運動後補300c.c.微糖豆漿或300c.c.鮮奶即足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