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城獅容毅燊睪丸癌第3期治療恢復良好 獻花感謝中醫大醫護團隊

2023/06/15 13:01

新竹街口攻城獅中鋒容毅燊抗癌成功,藉著現身說法鼓勵所有人。(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街口攻城獅中鋒球員容毅燊去年診斷為睪丸癌第3期,經治療後目前恢復良好,日前特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獻花給醫護團隊表達感謝。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說,該院針對容毅燊制定一系列的治療,經過高劑量化學治療搭配自體周邊幹細胞移植治療,約10個月時間,癌指數在去年8月一度高達27萬mIU/ml,到今年6月已經降到0.7 mIU/ml,未來只要持續追蹤即可。

容毅燊說,起先他也不能接受自己罹患癌症的事實,後來用樂觀積極態度面對且接受治療,雖曾出現水腫、背痛等副作用,但現在整個身心靈非常健康,期待很快就能重返球場。

該院血液腫瘤科醫師蔡明宏說,睪丸癌的治療,根據過去臨床經驗,經4次化療,9成病患基本上就可痊癒,但容毅燊癌指數從高達27萬mIU/ml降到39 mIU/ml,雖有明顯進步,但距離正常指數小於5仍須努力。於是,經跟容毅燊討論後進行高劑量化學治療搭配自體周邊幹細胞移植治療,才終於見到明顯成效。

新竹街口攻城獅中鋒容毅燊(右2)日前在攻城獅業務總監莊凱評(左1)陪同下,回到中醫大新竹附醫感謝血液腫瘤科醫師蔡明宏(中)、護理部主任張鳳媛(右1)等醫護團隊。(記者黃美珠攝)

蔡明宏說,自體周邊幹細胞移植治療是先把正常的骨髓細胞、周邊血液造血幹細胞或臍帶血液幹細胞冷凍保存,病人經過高劑量的化學藥物治療,消滅腫瘤細胞後,以輸血方式把造血幹細胞輸入到患者身體重建病人的造血系統。

蔡明宏說,睪丸癌會出現睪丸變腫大,有沉重、疼痛等症狀,建議男性洗澡時可自我檢查,看看兩邊睪丸大小是否一致,如果出現一大一小,或發現異常腫塊,應立即找醫師診治。

新竹街口攻城獅中鋒容毅燊(右2)日前在攻城獅業務總監莊凱評(左1)陪同下,回到中醫大新竹附醫感謝血液腫瘤科醫師蔡明宏(中)、護理部主任張鳳媛(右1)、以及癌症中心主任鍾智淵(左2)等醫護團隊。(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