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蒜泥輕鬆做! 農糧署授3步驟:加「這2樣」能維持風味

2023/06/15 06:34

大蒜泥如何做?農糧署表示,首先將大蒜剝開外皮,放入果汁機中,並加入精鹽和冰塊,能維持風味,最後將大蒜搗碎成濃郁的蒜泥,把蒜泥平均地鋪在保鮮袋中就完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到火鍋店時,都會使用沾醬來讓食物風味更加豐富,其中一定少不了大蒜泥。對此,農糧署表示,利用3步驟輕鬆做出大蒜泥,首先將大蒜剝開外皮,放入果汁機中,並加入精鹽冰塊,這些能助大蒜維持風味,最後,開啟果汁機,讓大蒜搗碎成濃郁的蒜泥,把蒜泥平均地鋪在保鮮袋中,就完成。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國產大蒜以獨特辛香味道和豐富的營養價值聞名,更是台灣料理不可或缺的一味,適用於各式菜餚,如:台灣特色的蒜泥白肉、香蒜拌麵及蒜炒時蔬等,來讓料理更加美味。

簡單3步驟 大蒜泥輕鬆做

農糧署分享,先準備銷履歷大蒜數顆、精鹽20g及冰塊數個,利用簡單3步驟,來輕鬆做出香氣撲鼻的國產大蒜泥。如下:

●步驟一:將大蒜剝開外皮,放入果汁機中。

●步驟二:加入精鹽和冰塊,這些能夠幫助大蒜維持風味。

●步驟三:開啟果汁機,讓大蒜搗碎成濃郁的蒜泥,最後把蒜泥平均地鋪在保鮮袋中,就完成。

最後,農糧署提醒,多餘的蒜泥可放進冰箱冷凍,依然可以保存其風味,並建議,為避免與進口蒜混淆,可選擇具有產銷履歷標章者,即是國產大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