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半夜總是下背痛? 醫:這「4種」情況建議就醫

2023/06/14 20:36

嚴可倫提醒,如果每逢半夜和清晨就背痛,這種情況通常跟發炎有關,例如:僵直性脊椎炎,最好就醫,不要拖太久為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半夜總是下背痛?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在臉書粉專「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指出,許多人就算經常半夜下背痛,也會說服自己這沒什麼,白天工作或家務忙碌,更不會想到要看醫師,往往就醫的時候已經很嚴重了,他分享4種建議就醫的情況,包括:最近有嚴重外傷或跌倒撞擊、除了下背痛還有其他症狀、經常性背痛以及發燒和體重減輕。

最近有嚴重外傷或跌倒撞擊:嚴可倫指出,外力會造成肌肉或骨骼受損,可能根本是受傷了,請盡早就醫。

不只下背痛 還有其他症狀:嚴可倫表示,如果出現下肢無力麻痺大小便失禁排尿困難,這個問題可能跟神經有關,須盡速就醫。

每逢半夜和清晨就背痛:嚴可倫說,這種情況通常跟發炎有關,例如:僵直性脊椎炎,最好不要拖太久為佳。

發燒和體重減輕:嚴可倫指出,這種情況背痛可能是因其他疾病引起,例如:感染、腫瘤,要趕快就醫找出原因。

另外嚴可倫提醒,家裡長輩有時候跟小朋友一樣不太會講,只會喊痛,有些家屬會因為被長輩念得不耐煩,而輕忽長輩的健康問題,如果家裡長輩有背痛的困擾,請多給他們一點耐心,留意有沒有符合上面的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