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愛」前需注意5事項 醫:小心鬧出「人命」!

2023/06/09 21:52

高銘鴻說,愛愛前檢查有效期限、使用潤滑劑、不要使用油類產品、每次做愛都要使用保險套以及確保有無破損,若是疏忽,恐鬧出人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愛」前戴上保險套就安全了嗎?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提醒,使用保險套前,需檢查有效期限、確保險套沒有破損、不要使用油類產品、使用水性或矽性潤滑劑,同時每次做愛都要使用保險套等5個事項,以免一不小心就鬧出人命。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使用保險套可以有避孕降低性病傳染風險 ,但不是戴保險套就沒事了,不可輕忽該注意的事項,以達到有效避孕,降低性病傳染風險。

每次做愛都要使用:高銘鴻說,基本中的基本,愛愛前記得戴上保險套,並且全程戴好戴滿

確保保險套沒有破損:高銘鴻指出,萬一有個小洞洞沒發現,就有可能會出大事!

檢查有效期限:高銘鴻提醒,有些人不知道保險套也是有有效期限的,使用過期的保險套有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或者降低避孕機率。

使用水性或矽性潤滑劑:高銘鴻說明,潤滑劑在愛愛時,可以讓私密處或後庭等地方更濕潤、來降低摩擦的不適感。

不要使用油類產品:高銘鴻強調,乳膠或PU材質的保險套在接觸油性物質後,會讓保險套張力變差、容易破裂,嬰兒油、凡士林、食用油、乳液等都不適合當潤滑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