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狂吃高蛋白就會長肌肉? 營養師:少1動作恐致腎臟負擔

2023/06/09 16:52

營養師表示,如果吃了很多高蛋白食物,卻沒有負重運動,營養可能轉成脂肪存下來,或是腎功能較差者,身體留不住營養,過多蛋白質反而造成負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增肌,不少人會吃高蛋白食物,甚至喝蛋白粉來長肌肉,但真的有效?對此,營養師廖欣儀表示,如果沒有做負重訓練,吃再多的高蛋白也難以生成肌肉,甚至多餘的熱量沒消耗掉,反成腎臟負擔。

廖欣儀在臉書粉專「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負重運動不只對健身者或減脂者很重要,對於有肌少症的老年人也很重要。以前錯誤的觀念,擔心長者做負重運動會受傷,實際上,負重運動(阻力訓練)對預防肌少症有幫助。

廖欣儀表示,平日裡,若肌肉有「負重」,身體便知道,吃下的蛋白質要長成肌肉來保護自己,才能有效減少肌肉流失的速度,但如果吃了很多高蛋白食物,卻沒有負重運動,營養可能轉成脂肪存下來,或是腎功能較差者,身體留不住營養,過多蛋白質反而造成負擔。

廖欣儀提醒,若想補充高蛋白,無論是想要健身者、減脂者或是想要預防肌少症的人,都應該適度加入負重訓練才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