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性慾大漲!她自曝一天慰慰3次 「憂影響胎教」名醫這樣說...

2023/06/08 21:24

一名孕婦好奇懷孕自慰是否傷身或影響胎教,婦產科名醫蘇怡寧PO文解惑。(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懷孕可以自慰嗎?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近日在臉書透露,一直以來都有不少孕婦詢問過他這問題,為此他特別PO文解惑,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蘇怡寧7日透過臉書分享一名準媽媽的私訊內容,這位準媽媽向蘇怡寧坦言,自己懷孕知後性慾就非常強烈,文中自述:「從懷孕第一個月到現在七個月了,我幾乎一天自慰3次......但懷孕之前我真的沒這種情況,想詢問這樣對寶寶胎教之類的會不會很不好?目前七個月寶寶,檢查都非常健康,只是我不知道我這樣自慰會不會有什麼前在(潛在)影響,寶寶會不會因為我自慰時的思想,出生長大之後有什麼心理缺失?由於目前遇到的問題,我上網爬文非常久都找不到答案,去婦產科時由於太羞恥,也不敢詢問醫生,只好求助『蘇媽媽』了」。

對此,蘇怡寧透露,其實不只這位準媽媽,一直以來都有孕婦有類似的疑問,「但因為我們台灣社會的性教育在這方面的討論都是壓抑的、是隱晦的,所以大家都不好意思當面問,所以我願意公開回答」。

蘇怡寧強調,自慰並不可恥,就是一個生理需求與本能,也沒有健康上的危害,更不會導致流產或是早產,「如果這麼有效,那催生就不需要別的方法了,如果你可以因此得到快樂,那你為什麼不對你自己好一點?」

至於準媽媽好奇自慰會不會影響寶寶心理?蘇怡寧說:「說實話,出生後,你都不一定教得好了,還胎教哩,想太多。」

網友紛紛表示,「媽媽開心,就是最好的胎教」、「很多女性覺得自慰是很羞恥不要臉的事,該從錯誤的觀念中導正過來了」、「珍惜性慾變強的時間,生完後就性冷感了」、「這不可恥,是正常生理需求」、「懷孕期間有任何問題,我都會問婦產科醫生耶,畢竟醫生看你產檢,比較了解狀況,因為每位準媽媽狀況真的都各不相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