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差1字不一樣! 農糧署揭密蓮子、雪蓮子

2023/06/10 06:19

農糧署指出,蓮子是從蓮蓬裡取出的種子,常用於燉湯,是中醫重要的養生食材。(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差一個字卻不一樣!你知道你吃的是「蓮子」還是「雪蓮子」嗎?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蓮子是從蓮蓬裡取出的種子,常用於燉湯,是中醫重要的養生食材;而富含蛋白質的雪蓮子,則是豆莢裡的成熟種子,可用於涼拌、湯品或與蔬菜一同燉煮。

農糧署針對蓮子進行解釋,蓮子是水生植物蓮花凋謝後,從蓮蓬裡取出的種子,是一種生長於20至30度的水生植物,產期落在5至8月,主要來自台南及嘉義,採收後經過乾燥處理,常用於甜湯、燉湯、入菜或搭配米飯炊煮,也是中醫重要的養生食材。

至於富含蛋白質的雪蓮子,農糧署表示,主要生長於15至35度,半乾旱與乾旱地區居多,也就是中東、印度及地中海菜系中常見的鷹嘴豆,因外型似老鷹嘴巴而得名,因口感如蓮子般鬆軟,獲得雪蓮子的俗稱。

此外,農糧署提到,鷹嘴豆在台灣僅有零星面積栽種,採收期落在3至4月,主要取其豆莢裡的成熟種子,做為西式料理中沾麵包的豆泥,或是用於涼拌、湯品或與蔬菜一同燉煮,與蓮子的口感和風味大不相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