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冷氣房冷到發抖 暖身最久4熱飲報你知

2023/06/04 10:00

醫師指出,薑中含有名為薑黃酮的物質,能夠幫助製造熱能,具有溫暖身體的效果,能維持熱度2小時又10分鐘。(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吹冷氣很舒服,但辦公室的冷氣溫度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有些人天生比較怕冷,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分享日本節目做的實測,發現生姜湯(薑母茶)、玉米濃湯、紅茶、熱可可能暖身較久。

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喝熱飲讓體溫上升很正常,但飲品的營養成分也是保暖的關鍵。日本節目《それって!?実際どうなの課》做的實測,用8種常見的熱飲測驗哪種喝完暖身最久。

常見暖身飲料排名

●生姜湯(薑母茶):薑中含有名為薑黃酮的物質,能夠幫助製造熱能,具有溫暖身體的效果。加蜂蜜進去甜甜暖暖的很好喝。能維持熱度2小時又10分鐘。

●玉米濃湯:玉米濃湯濃稠度使它停留在胃部時間增長,進而由內到外讓全身暖起來。能維持熱度95分鐘。

●紅茶:如果習慣喝杯茶的話,紅茶比綠茶還要更能保暖喔!紅茶含有茶黃素(Theaflavin)能幫助血液流動 ,讓身體四肢都暖起來。原始體溫36.4℃,喝完後40分鐘體溫仍高於原始體溫0.2℃,能維持熱度65分鐘。

●熱可可:由於可可富含可可多酚,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提升體溫。能維持熱度40分鐘。

●熱水:原始體溫36.4℃,喝完熱水後15分鐘體溫上升0.2℃,30分鐘後又上升0.1℃,但只能保持熱度40分鐘。

●咖啡:咖啡因會使血管收縮,所以只保持熱度35分鐘。

●豬肉味噌湯:雖然味噌跟蔥能讓體溫上升,但白蘿蔔、牛蒡、豬肉會讓身體感到寒冷,故僅能保持熱度30分鐘。

●熱牛奶:熱牛奶雖然能暖胃,但本身屬於涼性食材,所以僅能保持熱度20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