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肌肉痠痛吃西瓜能改善! 醫列5大好處:攝取仍需適量

2023/05/31 13:57

傅裕翔表示,西瓜除了能補水、增強免疫力、促進消化及降低血壓外,更含有瓜胺酸,能加速分解乳酸,進而消除肌肉疲勞及痠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天氣炎熱,加上每年4至8月是西瓜盛產期,因此不少民眾會透過吃西瓜來消暑。對此,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發文指出,吃西瓜除了能補水、增強免疫力、促進消化及降低血壓外,更含有瓜胺酸,能加速分解乳酸,進而減少肌肉痠痛。但他提醒,西瓜含有大量的果糖,一天不要吃太多。

●補充水分:西瓜含水量超過90%,是補充水分的理想食物。吃西瓜可助在夏季高溫下,維持身體水分平衡,降低脫水的風險。

●增強免疫力:西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功能,並幫助身體對抗病毒和細菌的侵入。

●促進消化:西瓜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促進腸道健康和消化順暢。

●降低血壓:西瓜中含有豐富的瓜胺酸,這種化合物可以協助身體製造一氧化氮,能擴張血管,從而降低血壓。

●減少肌肉疼痛:西瓜中含有瓜胺酸,有助加速分解乳酸,進而消除肌肉疲勞及痠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