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品標示有奧秘? 食藥署:11類過敏原皆須清楚標示

2023/05/29 18:25

在選購包裝食品前,可先查看外包裝標示,清楚了解產品訊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您是否曾留意產品外包裝上的食品標示內容呢?對此,食藥署表示,食品標示可以幫助民眾更了解產品資訊,譬如是否含有可能導致過敏的內容物,看清楚並聰明選購自己所需,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現今食品包裝愈來越花俏,琳瑯滿目的包裝常讓人有選擇障礙,難以下手!此時,不妨仔細看看「食品標示」,因為,這也是您選購食品時重要的指標之一。根據衛福部所制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其中已明定一般包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並要求食品業者應依實際使用之內容物詳實標示,提供消費者正確的食品資訊。

食藥署提醒民眾,在選購包裝食品前,可先查看外包裝標示的「品名」、「內容物名稱」、「淨重、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廠商或國內負責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原產地(國)」、「有效日期」、「營養標示」等,如果產品含有基因改造食品原料,也須標示「基因改造」等字樣。

11類過敏原 皆須清楚標示

如果產品含有可能導致過敏的內容物,民眾也無須擔心,食藥署表示,自2020年7月起,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要求,舉凡產品含有:甲殼類及其製品、芒果及其製品、花生及其製品、牛奶、羊奶及其製品、蛋及其製品、堅果類及其製品、芝麻及其製品、含麩質之穀物及其製品、大豆及其製品、魚類及其製品、使用亞硫酸鹽類且終產品二氧化硫殘留量為每公斤10毫克以上之製品等11項過敏原,皆須於外包裝標示清楚相關的警語,民眾可於挑選、購買時多加留意。

最後,食藥署提醒,學會看懂食品標示,更能清楚了解產品訊息,聰明選購自己所需!相關標示規定的詳細內容可至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平台進一步查看。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923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