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瘦成紙片人小心內外具損 醫:月經亂、骨鬆、免疫差還長皺紋

2023/05/27 17:44

醫師指出,女性若體脂過低,可能會出現生殖系統問題、骨鬆、皮膚及免疫力變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性為了身材好,而開始減肥追求降低體脂率,但體脂率真的愈低愈好嗎?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女性若體脂過低,可能會出現生殖系統問題、骨鬆、皮膚及免疫力變差。其中,體脂過低恐使皮膚鬆弛,且皮下脂肪不足時,皮膚容易失去光澤,會有乾燥及長皺紋的問題。

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肥胖會影響到身體健康,而現代人對於體態十分重視,體脂肪也是重要的身體指標之一,針對一般女性來說,體脂率正常值約為20至30%,若是低於10%可能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她整理女性體脂過低會產生的問題。包含:

●生殖系統問題:脂肪細胞太少可能會導致雌激素的分泌量也變少,進而造成荷爾蒙不平衡。會有無法順利排卵的狀況,使月經紊亂或停經。

●骨質疏鬆:體脂率低會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女性的骨質就會出現嚴重的流失。

●皮膚變差:體脂過低可能會造成皮膚鬆弛,且皮下脂肪不足時,皮膚容易失去光澤,會有乾燥、長皺紋的問題。

●免疫力變差:體脂過高過低都會有免疫力下降的問題,在這期間也會增加病毒入侵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