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瓜「刀下留皮」! 農糧署教做2種瓜皮涼拌菜

2023/05/28 07:36

瓜肉食用完畢後,瓜皮可以留下,除去外層,經處理做成鹽漬西瓜皮;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越來越熱了,吃瓜消消暑吧!對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洋香瓜以維生素C、維生素A含量較多;西瓜則有鈣、鎂、鐵、鋅等多種礦物質,兩者都富含膳食纖維,可助腸胃蠕動與消化,除果肉,瓜皮也能做成菜餚食用。

而為什麼瓜有個瓜味呢?農糧署解釋,「瓜味」來自於香氣分子作用,是因瓜內酯類、醛類分子相互組成,再加上其他的香氣化合物,使得不同瓜類的風味各有特色。另,農糧署分享,吃完瓜要「刀下留皮」,瓜皮勿丟,還可再削下做成清爽的涼拌菜也是消暑好選擇,做法如下:

●涼拌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鹽巴、胡椒鹽、香油、青蔥、蒜頭、辣椒。

作法:去除最外層果皮切條,鹽巴抓醃去青放置1小時。冷開水洗乾淨,將其餘調料加入拌勻,放置一天入味。

●涼拌哈密瓜皮

材料:哈密瓜皮、紫蘇梅。

作法:去除最外層堅硬果皮,將甜味較少的果皮切條,加入紫蘇梅及紫蘇梅汁,攪拌冷藏半小時即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