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晚只尿1次才正常! 醫揭夜尿症3大症狀:抗利尿激素是關鍵

2023/05/27 21:36

高銘鴻表示,若每天晚上起床小便2次,恐是夜尿症警訊,因為一般人到了夜晚睡覺時,因抗利尿激素(ADH)分泌增加,一夜最多只會上一次廁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有夜尿症的困擾嗎?夜尿症會在晚上睡覺時多次醒來如廁,相當惱人。對此,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表示,若每天晚上起床小便2次,恐是夜尿症警訊,因為一般人到了夜晚睡覺時,因抗利尿激素(ADH)分泌增加,一夜最多只會上一次廁所。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夜尿症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膀胱能儲存尿液的能力低下、睡眠期間身體製造的尿液過多、內科疾病引起睡眠障礙等問題,也有可能是服用某些藥物造成。他整理了夜尿症會有的3大症狀,供民眾參考:

●晚上醒來尿尿2次以上。

●排尿量增加。

●白天疲勞、睏倦:因為睡眠週期被打擾。

夜尿症 可透過3招治療

高銘鴻提到,許多因素都會影響膀胱或攝護腺,導致不少人不得不在夜間醒來小便。若不治療這些疾病,可能會讓情況更加惡化。夜尿會讓人的睡眠品質降低,也可能增加跌倒風險,對生理和心理都有極大的影響。

針對治療夜尿症,高銘鴻建議,可以透過靠改變生活習慣、藥物或手術治療。若是有上敘症狀,應盡快尋求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