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為食安把關 顏宗海獲綠色化學應用創新獎

2023/05/26 15:08

顏宗海獲獎。(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天頒發第三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獲得個人獎,這也是三年來首名醫師獲得該獎項。顏宗海長期為食安把關、為民眾做衛教,他表示,希望民眾能透過健康飲食,遠離生活中的毒害。

環保署「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是鼓勵各界朝向綠色化學,如製程以低污染、低毒性、減少毒化物使用、落實危害預防管理及強化緊急災變能力,促使全民參與綠色化學推動工作,依參選資格區分為「團體組」和「個人組」。

開辦3年首名醫師獲獎

顏宗海是該獎項開辦三年來首名獲獎的醫師,獲頒此獎主要是因長期致力於中毒病人診治、研究和醫學教育,獲得「綠色化學教育類」個人獎項。獲獎原因主要有二,一是發揮醫療專業,致力於防治農藥與重金屬中毒;二是投入公益教育行動,經由媒體及衛教演講,教育民眾遠離生活中的毒害,環保署也高度表揚顏宗海在相關領或的貢獻。

顏宗海說,他最感謝的還是林口長庚毒物團隊的功勞,從他的老師林杰樑到師母譚敦慈以及其他團隊成員,大家共同都在跟媒體同仁一起努力,幫助民眾遠離生活中的毒害,尤其過去台灣陸續發生塑化劑、餿水油等重大食安事件,更凸顯出利用健康飲食來遠離生活中的毒害很重要。

顏宗海說,自己也長期投入治療中毒病人,包括農藥、重金屬等毒害,這一次能夠獲獎,他亦十分感謝來自政府給予他及整個林口長庚毒物團隊的肯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