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病毒也會引發結膜炎? 醫:眼睛紅、癢、分泌物變多要注意

2023/05/26 19:05

醫師表示,腸病毒也有可能會在眼睛上出現症狀,如急性結膜炎,只要發現眼睛有任何異狀,要盡速就醫,避免耽誤療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是讓家長與小孩膽戰心驚的腸病毒流行期,然而除了要注意身體上的病徵外,也要注意眼睛有沒有紅、癢、分泌物變多,高雄澄清眼科在臉書指出,腸病毒也有可能會在眼睛上出現症狀,如急性結膜炎,只要發現眼睛有任何異狀,要盡速就醫,避免耽誤療程。

醫師說明,如果是由病毒所引起急性結膜炎,又可稱流行性結膜炎,原因除了具傳染性外,一年當中也有特定時間點為主要流行期,其中主要跟病毒的好發時間相關。由病毒感染所導致的急性結膜炎,常見病源菌包含腺病毒、簡單疱疹病毒、全身性病毒感染相關外,腸病毒可能是其中兇手。腸病毒除了眼睛的發炎反應外,也可能引起結膜出血,導致眼睛看起來很駭人,故又稱為粉紅眼。

醫師提醒,除了腸病毒外,其實無論何種病毒導致的結膜炎,也都可能具傳染力,因此只要手部衛生清潔不佳,都有可能在公共場所或家中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傳染。例如:透過患者的手摸感染的物品,例如桌面、各種用具或玩具,接著又摸眼睛而被感染;另外去游泳池游泳,共用毛巾,也是常見的傳染途徑之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