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地瓜吃膩了? 5種未精製全榖雜糧來替換

2023/05/26 18:31

國健署表示,如果吃膩地瓜,可以用馬鈴薯、南瓜、玉米、全麥饅頭、全麥吐司,這些未精製全榖雜糧來代換;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會在運動前後吃地瓜,吃久了會不會想來點變化,國健署指出,地瓜屬於食物6大類中的全榖雜糧類,與馬鈴薯、南瓜、玉米、全麥饅頭、全麥吐司同一類別,如果吃膩了地瓜可以換換口味。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說明,未精製全榖雜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且保留著更多的營養素,像維生素B群、鎂、鉀等。

國健署表示,1個小地瓜(110g)=1個中的馬鈴薯(180g)=1碗南瓜(一般飯碗約170g)=1又1/3根玉米(170g)=半個市售的全麥饅頭(60g)=1片(大)或2片(小)的全麥吐司(60g)。

國健署說,可以將馬鈴薯、南瓜、玉米蒸煮好,分裝後冷藏,運動前後吃都方便還營養又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