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咖啡能配保健品? 4營養素吸收影響一次看

2023/05/21 06:34

學者表示,咖啡可能會影響維生素B1的吸收,但是這種影響是輕微的,而且只有在大量攝取咖啡和維生素B1時,才會對維生素B1吸收產生影響;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保健食品是不少現代人的每日必需品,但有些人認為,吃保健品同時喝咖啡,會妨礙腸胃吸收營養素。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咖啡對營養素吸收的影響取決於多個因素,如營養素的種類、攝取量以及咖啡的攝取量和時間等。因此當在吃維生素B群、鐵質時,就會有影響;若吃維生素D、維生素C則沒有明顯影響。

洪泰雄在臉書專頁「洪泰雄營養教育」發文列出鐵質、維生素D、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4大營養素,分別對咖啡其影響程度,提醒如果飲用咖啡時也攝取其他主要營養素,並且飲用的咖啡量適度,通常不會對營養素吸收產生太大的影響。

●鐵質:咖啡對鐵質的吸收有一定的影響。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會抑制鐵質的吸收,但是這種影響是有限的,而且只有在大量攝取咖啡和鐵質時,才會對鐵質吸收產生影響。

●維生素B群:咖啡對維生素B群的影響是有限的。咖啡可能會影響維生素B1(硫胺素)的吸收,但是這種影響是輕微的,而且只有在大量攝取咖啡和維生素B1時,才會對維生素B1吸收產生影響。

●維生素C:咖啡對維生素C的吸收沒有明顯的影響。

●維生素D:研究顯示,咖啡對維生素D的吸收沒有明顯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