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3筋、健走遠離失智 5/27邀大家台南3路線同步健行

2023/05/19 09:53

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發起5月27日上午台南3條健走路線防失智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從2022年首次舉行「Z之細道」健走活動, 今年邁入第2年並首次規劃3條路線同時進行,將於5月27日上午8時在東區無障礙福利之家(健走之旅);中西區-河樂廣場(歷史之旅);新營區-新營鐵道地景公園(懷舊之旅)這3條路線同步展開,邀請失智症家庭與大眾健走遠離失智,想有健康老年,要顧好腦筋、腳筋與血筋(3筋)。

面對逐漸年輕化的「記憶之癌-失智症」,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理事長白明奇率先於2005年提出「3動2高‧遠離失智」,強調頭腦要動、休閒活動、有氧運動、高度學習、高抗氧化。其中休閒活動告訴大家要當「步」長、拒當「廳」長,顧名思義就是「步行」。

每天步行不僅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增加身體抵抗力、舒緩關節疼痛與壓力,更可以增強記憶力、減緩失智症狀。身兼醫師的白明奇還於2022年提出「3筋好‧舒適老」口號,提醒大家想要擁有優雅健康的老年生活,就要顧好3筋(腦筋、腳筋、血筋)。

「Z之細道」健走活動由白明奇發想自日本將地方文化融入旅途中的「奧之細道」,推展出「Z之細道」健走活動,期待藉由台南市各區文化景點所規劃的健走路線,讓民眾可以在運動的同時融入地方文化,並希望於每年逐步增加路線,期許未來能發展出109條適合大眾尋幽訪勝的最佳路徑。

活動現場並有阿瘦集團提供的「動態足壓量測」足健康檢查體驗券,讓熱愛健走的民眾能了解自我足部健康情形。阿瘦集團擁有業界獨家「動態足壓量測」系統,是阿瘦、工研院與專業物理治療師團隊3方歷經多年研發完成,並榮獲第18屆國家新創獎(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類)的肯定!有別於一般靜態量測,此動態足壓量測系統透過量測鞋上178個感測點,在短短6分鐘內就能以科學化測量出自己的真實步態,並即時生成多維度個人化分析報告,迄今超過30萬人次體驗,在全國阿瘦門市都有服務。

此次健走活動還邀請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成大老年學研究所、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台灣善合公司、鄭成功祖廟、台窩灣民居等單位協辦,共同推廣防治失智與正確走路的健康概念,建構友善社會環境,鼓舞人民動起來,遠離失智,從現在開始!活動資訊詳見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