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眼袋裡頭不是肌肉!中醫:「這些」原因致眼袋長脂肪

2023/05/17 18:51

李俊儀指出,近年因為人們長時間用眼過度、熬夜、飲食不正常、缺少運動等,使得眼袋下垂有年輕化的趨勢;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帥哥美女有臥蠶,而你只有眼袋?中醫師李俊儀指出,眼袋裡的不是肌肉,是一團脂肪,脂肪越多,眼袋越下垂。而眼袋手術找到眼袋脂肪層後,將眼袋脂肪取出,這樣眼袋就會變小,但眼袋過幾年還是會再長出來,手術只是拿掉脂肪,並不能改變生出脂肪的原因,而眼袋生出脂肪的原因為脾濕與眼輪匝肌鬆弛。

李俊儀在「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發文表示,過去眼袋多被認為是年長者的專利,但近年因為人們長時間用眼過度、熬夜、飲食不正常、缺少運動等,使得眼袋下垂有年輕化的趨勢,對此他提供眼袋脂肪變多的原因與3種方法消眼袋。

李俊儀說明,眼袋脂肪變多的原因主要是脾濕,不管是暴飲暴食,還是久坐不動,都會造成身體代謝能力變差,除了眼袋,全身都會囤積脂肪,人就越來越腫。次要原因是眼輪匝肌鬆弛,無法撐住日漸肥厚的脂肪,脾濕容易導致肌肉無力,眼袋自然就下垂,因此,要讓臉部變得自然健康,祛脾濕就是首要方法。

祛脾濕的3種方法

懶人型:李俊儀指出,環境溫度超過30度,便會增加身體新陳代謝,搬到南台灣或是夏天不開冷氣就可以幫助代謝。

想到再做型:李俊儀表示,感到自己身體沉重浮腫就去看醫師,清除脾濕的中藥或是養生茶飲需按照三餐食用,1~2個月便可以恢復本來的美貌。(不燥不寒祛濕茶,成分 : 木香3g、茯苓3g、薏仁3g、陳皮2g、藿香2g、甘草3g,1000cc滾水煮5分鐘,放涼後飲用,一天1000cc,排除身體多餘濕氣。)

運動狂人型:李俊儀強調,間歇運動可以維持高新陳代謝的身體,而重量訓練可以逐漸提高肌肉量,兩者搭配代謝旺盛,身體多餘的濕氣自然就不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