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國泰醫院辦「大樹小醫師」 學童闖關體驗醫療

2023/05/14 12:29

為了讓小醫師們了解媽媽懷胎10月的不便,也特別在婦產科的關卡,由黃琪雯醫師(右)帶著模擬懷孕的狀態,挺著大肚子要幫大寶換尿布、打掃做家事,籍此讓孩子們體驗媽媽懷孕的辛苦。(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國泰醫院院長曾英智領軍的大樹小醫師活動今舉行,曾英智帶了內外婦兒牙科共6位醫師,一起走出醫院與大家拉近關係,順利完成92位「大樹小醫師」的養成訓練。

疫情影響關係,為了這次為小朋友特別安排在報到後的第一關穿上「醫療級防護衣」,由隔離負壓病房護理長現場授課,體驗醫護人員疫情期間防護衣下的悶熱辛苦;接著外科伍嘉偉醫師指導外傷包紮處理方式,並且自製冰敷袋,第三關由內科的林鈺琳醫師介紹心臟構造,並且帶著孩子透過聽診器聽心跳聲、感受生命的力量,小兒科陳信瑜醫師則帶孩子使用針筒抽藥、並且學習認識處方籤,再由小兒科王亭皓醫師透過食物認識營養攝取,到了牙科關卡,蔡馥慧醫師宣導刷牙333的重要後,讓小醫師們現場用牙模做口腔清潔練習。

今天是母親節,為了讓小醫師們了解媽媽懷胎10月的不便,也特別在婦產科的關卡,由黃琪雯醫師帶著模擬懷孕的狀態,挺著大肚子要幫大寶換尿布、打掃做家事,籍此讓孩子們體驗媽媽懷孕的辛苦。

這次的活動也特別邀請新竹家扶中心受資助家庭的11位孩童共同參加,希望讓更多的孩子們有機會參與有趣好玩的活動,共同用行動凝聚幸福的力量。

曾英智說,舉辦小醫師闖關活動除了有趣好玩、希望他們得到正確的健康觀念,更希望透過這樣零距離的互動,讓孩子了解醫療不是冰冷的、也可以是「微笑醫療」,透過人的溫度傳遞溫暖,進而了解生命的奧妙和可貴,學習尊重生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