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是只有身體虛弱才會得 醫揭愛滋病5大迷思

2023/05/12 16:41

醫師指出,不是只有特定族群,而是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愛滋病,感染愛滋病的主要途徑是透過性行為和共用針筒,因此任何人都應該注意。(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一聽到「愛滋病」就憂心忡忡,但對愛滋病卻又所知甚少。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有些人認為,只有身體虛弱的人才容易感染愛滋病,但其實,即使身體健康的人也可能感染愛滋病。愛滋病病毒會影響免疫系統,使身體對其他疾病的抵抗力降低。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愛滋病會影響免疫系統,並增加感染其他疾病的風險。由於缺乏正確的知識和誤解,大家對於愛滋病往往存在許多錯誤觀念。對此,他整理5個對愛滋病的常見誤解,幫助大家了解愛滋病,讓大家不再驚慌、害怕。

●只有同性戀者和藥物濫用者會感染愛滋病: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愛滋病,包括異性戀者、青少年和老年人。感染愛滋病的主要途徑是透過性行為和共用針筒,因此任何人都應該注意。

●只有與感染愛滋病的人發生性行為才會感染:愛滋病病毒可以透過例如共用針頭、血液、母嬰傳播,因此,除了性行為以外,其他的傳播途徑也需要注意。

●一旦感染愛滋病就無法治癒:雖然愛滋病目前還無法完全治癒,但是現代的治療方法可以控制病毒的增殖,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質。透過定期的治療和醫療管理,患者可以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只有身體虛弱的人才容易感染愛滋病:不只是身體虛弱的人,即使身體健康的人也可能感染愛滋病。愛滋病病毒會影響免疫系統,使身體對其他疾病的抵抗力降低。

●愛滋病病毒可以透過空氣、水和接吻傳播:愛滋病病毒只能透過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和乳汁等體液直接傳播,而不能透過空氣、水和接吻等方式傳播。因此,跟愛滋病患者共處一室、一起吃東西,甚至是接吻,都不會讓你得到愛滋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