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腸病毒71型! 醫:國光、高端疫苗比一比

2023/05/10 17:53

醫師指出,腸病毒疫苗今年7、8月左右會上市,針對會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為幼兒提供保護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腸病毒大流行,尤其小朋友更是首當其衝。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提醒,腸病毒疫苗今年7、8月左右會上市,針對會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提供保護力,廠牌目前有高端、國光,施打年齡相同為2個月到6歲之間兒童,須施打劑數有差,爸爸媽媽可多留意相關資訊。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表示,腸病毒疫苗,今年7、8月左右會上市!腸病毒疫苗目前有兩個廠牌,一個是高端,一個是國光,這兩個廠牌的施打年齡都一樣,2個月到6歲之間的孩子,皆可施打。

高端疫苗施打年齡有區分

陳木榮說明,施打腸病毒疫苗的間隔及數量,兩個廠牌稍微有點不同,國光廠牌的腸病毒疫苗,施打2劑;高端廠牌的腸病毒疫苗,2個月到2歲之間的孩子,要打3劑,2歲到6歲之間的孩子,打2劑。費用來說,腸病毒疫苗目前不是國家公費,需要自費施打,每一劑的費用大約都是4000到4500之間,換句話說完整打完2劑到3劑需要花費8000多到12,000多元。

腸病毒有很多種類,陳木榮說,即將上市的腸病毒疫苗,主要針對比較容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提供保護能力。換句話說,打了腸病毒疫苗,還是有可能得到腸病毒,但是至少得到致死率高的腸病毒71型的可能性就大幅減少。對於打什麼廠牌的腸病毒疫苗,都可以進一步跟您固定看診的兒科醫師討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