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後補蛋白質 國健署:百頁豆腐、油豆腐、炸豆皮應少吃

2023/05/09 20:28

國健署指出,百頁豆腐、油豆腐、炸豆皮含有較高的油脂與熱量,在選擇黃豆製品補充蛋白質時,應盡量避免;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後1小時補充蛋白質,不只能恢復體力、減輕肌肉痠痛及增肌,國健署表示,可以選擇優良蛋白質—黃豆製品,它包含人體所必需的胺基酸,以及飽和脂肪含量低,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但別選擇油脂與熱量都較高的百頁豆腐、油豆腐、炸豆皮。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用7克蛋白質的黃豆製品來看,1塊40克的小方豆干僅64大卡且有274毫克的鈣,但50克百頁豆腐(約市售完整的1/4塊)熱量就高達102大卡,鈣質更是只有17毫克。

推薦的黃豆製品

●傳統豆腐:又稱為板豆腐,是豆漿的加工品,豆漿中加入凝固劑,待凝固後,加壓去除水分所形成的,因使用硫酸鈣做凝固劑,所以鈣含量較嫩豆腐或雞蛋豆腐都來的多。在家可以快速上菜將傳統豆腐蒸熟,淋上醬油膏、青蔥等調味,營養又美味。

●豆干:豆腐經加壓、烘乾而成,豆干水分少,所以豆干的鈣質比傳統豆腐還高,是小吃店、滷味必有之品項,方便外食族輕鬆易取得。

應少吃的黃豆製品

●百頁豆腐:製作過程中需添加許多油,所以油脂含量及熱量都較高,是建議酌量食用的高脂黃豆製品。

●油豆腐、炸豆皮等油炸黃豆製品:含油量較高,要酌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