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助消化上榜! 醫分享鳳梨4優點

2023/05/08 17:45

傅裕翔指出,鳳梨能增強免疫力、改善消化、減緩發炎反應以及保護心臟;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鳳梨酸甜的滋味受到大眾喜愛,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做成美味的佳餚,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指出,現在是鳳梨的季節,走進超市都可以看到貨架上滿滿的鳳梨,而且價格便宜實惠。雖然處理起來有些麻煩,但吃鳳梨能增強免疫力、改善消化、減緩發炎反應以及保護心臟。

●增強免疫力:鳳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維生素C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身體抵禦自由基的傷害,防止疾病發生。

●改善消化:鳳梨中含有一種特殊的酵素叫做溶菌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此外,鳳梨中的纖維素也能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等消化問題。

●減緩發炎反應:溶解酶的物質,同時也具有抗發炎作用,可以幫助減緩身體內的發炎反應。

●保護心臟:鳳梨中含有豐富的鉀和類胡蘿蔔素,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鉀能夠調節心臟,預防心血管疾病;而類胡蘿蔔素則有抗氧化功能,保護血管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