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絲瓜美白消水腫又防便秘 醫點出3種人不宜多吃

2023/05/09 07:33

醫師表示,絲瓜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E、水溶性/非水溶性纖維、葉酸等營養素,有助美白、抗氧化、消水腫、防便秘等營養素,但經常腹瀉、手腳冰冷、脾胃較虛弱的人不宜多吃。(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絲瓜營養好,且無論清炒、拌麵或煮湯都相當美味。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絲瓜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E、水溶性/非水溶性纖維、葉酸等營養素,有助美白、抗氧化、消水腫、防便秘,但經常腹瀉、手腳冰冷、脾胃較虛弱的人不宜多吃。

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指出,4、5月是瓜果蔬菜的盛產期,絲瓜被譽為美容聖品,口感嫩滑清爽,加上營養價值高,適合長者或咀嚼吞嚥不便者食用。不過要注意的是,若經常腹瀉、手腳冰冷、脾胃較虛弱的人就不太適合多吃絲瓜,因為容易促進腸胃蠕動,可能會加重腹瀉情況,或使虛寒者體質更加衰弱。

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顯示,每100公克的絲瓜,熱量19大卡、膳食纖維1.0g、鉀117mg、鈣10mg、鎂10mg、磷22mg、維生素A有6 I.U、β-胡蘿蔔素3ug、葉酸39.3ug、維生素C 6.5mg等。

那要如何挑選?據農委會資料顯示,絲瓜要買完整勻稱,避免兩端肥大或中間凹陷;果實顏色應為新鮮翠綠色;表面突起完整較佳;表皮沒有轉黑的擦傷或壓傷痕跡,以及果實完整無裂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