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想加化學味精 專家授DIY高纖高鈣天然鮮味粉

2023/05/04 10:47

專家分享用乾香菇、杏仁小魚乾、乾蝦米(櫻花蝦)、柴魚片製作的天然高纖高鈣鮮味粉。(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味精是麩胺酸鈉的俗名,麩胺酸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表示,雖然尚未有醫學證實長期食用對健康有影響,但味精含鈉,過多攝入會增加腎臟負擔及引起高血壓,並傳授自製的高纖高鈣的天然鮮味粉,輕鬆無負擔的享受美味料理。

王明勇在臉書專頁「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分享高纖高鈣的天然鮮味粉,材料有乾香菇4朵、杏仁小魚乾1小把、乾蝦米(櫻花蝦)1小把、柴魚片1小把。把乾香菇、小魚乾、乾蝦米、柴魚可以用鍋子炒乾炒香或烤箱烤乾,放涼後再放進食物調理機或者是咖啡磨豆機,磨好後即是天然鮮味粉,喝粥、煮湯、拌青菜都很方便!

高血壓、腎臟病、水腫應少吃味精

王明勇指出,當中、老年人和有高血壓、腎病、水腫等疾病,應該少吃味精。因為食用味精過多,超過身體的代謝能力時,會導致血液中麩胺酸含量增高,限制人體對鈣、鎂、鋅等必需礦物質的利用。

王明勇說,另外也有研究發現,味精在高溫100℃超過10分鐘後,會轉變成對人體有害的焦麩胺酸鈉,造成心悸、心跳加快、失眠等症狀,而且不易代謝,因此最好在起鍋前才添加味精,以降低可能對身體的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