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林內醫療添助力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遠距會診

2023/05/03 13:05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前進林內啟動雲林遠距醫療照護服務新頁。(記者鄭旭凱攝)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林內鄉被健保署公告為雲林縣醫療資源不足鄉鎮,為解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雲林縣政府整合林內衛生所,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合作推出皮膚科遠距會診服務今天啟動,開啟雲林偏僻地區衛生所遠距醫療照護服務新頁。

林內鄉人口老化,全鄉僅有4家西醫診所,是健保署公告的醫療資源不足鄉鎮之一,為改善當地醫療資源不足、不均及專科缺乏的問題,縣府今天在林內衛生所舉辦遠距醫療試辦方案啟動記者會,由於目前林內鄉尚無皮膚專科醫師執業, 衛生局因而規劃由林內鄉衛生所與台大雲林分院合作,讓民眾可以就近在衛生所就能接受台大醫院皮膚專科遠距會診服務。

台大雲林分院馬惠明院長表示,該院藉由智慧科技及院際間合作,強化緊急醫療照護品質,這次將皮膚科遠距會診服務延伸至社區基層衛生所,提供衛生所醫師專科會診建議,讓民眾可以就近在社區接受服務,也實現衛生福利部分級醫療的目標。

衛生局曾春美表示,林內鄉衛生所醫師張育鳳是縣內衛生所唯一的小兒專科醫師,在衛生局媒合下與台大雲林分院合作規劃隔週提供一次遠距皮膚專科服務,未來還會持續評估民眾需求,提供合適的遠距專科會診服務,也鼓勵轄內醫院共同參與本縣偏僻地區衛生所遠距專科照會行列。

雲林縣長張麗善縣表示,雲林偏鄉許多獨居長者因交通不便而延遲就醫,期盼透過專科遠距醫療服務,提供鄉親更多元及較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