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都吃了壯陽藥怎麼沒效? 醫:恐是1飲食習慣所害

2023/05/01 21:31

醫師表示,若發現效果不如預期,就該檢視一下前一餐內容,因為當吃下高油脂、高蛋白食物時,容易影響壯陽藥吸收,所以如果想要性行為,建議當天晚上吃得越清淡越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享受浪漫的情人大餐後,再服用壯陽藥,期盼在床上一展雄風,未料實戰時,卻出現GG仍垂頭喪氣,倒底是哪裡出問題?林口長庚醫院泌尿外科醫師侯鎮邦表示,若發現壯陽藥效果不如預期,就該檢視一下前一餐內容,因為當吃下高油脂、高蛋白食物時,容易影響壯陽藥吸收,所以如果想要性行為,建議當天晚上吃得越清淡越好。

侯鎮邦在臉書粉專「健康科技最前線泌尿外科侯鎮邦醫師」與影片發文指出,發生性行為前,服用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賽倍達等壯陽藥物時,切記不要吃龍蝦、紐約客牛排或是小肥羊刷刷鍋等大餐,因為幾乎所有壯陽藥物都會被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影響吸收,導致藥物療效大打折扣。因此,若預計夜晚「行房」,當天晚上最好吃得愈清淡愈好,避免影響壯陽藥效果。

別擅自使用壯陽藥

另,食藥署補充,若民眾未經醫師評估就自行使用壯陽藥,很可能因服用的劑量不當,而暴露於高危害風險中,以含西地那非、他達拉非、伐地那非等成分壯陽藥品為例,因具有血管舒張作用,對於具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使用時可能產生危險,且該類藥品會促進硝酸鹽類的降血壓效果,因此絕不可與硝酸鹽類藥品併用,以免導致頭暈、昏厥、甚至引發心臟病或中風。

食藥署提醒,無論是治療成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或是早發性射精的藥品,皆為「處方藥」,且未核准在網路販售。因此,網路購買不僅沒保障,還可能買到偽禁假藥,對健康產生危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