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常分心? 專家:注意力有「5種」打麻將可全練到!

2023/04/29 16:51

葉俊亞、簡彣如表示,打麻將可練到所有注意力。(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嗎?時常分心嗎?對此,​語言治療師葉俊亞、簡彣如在臉書粉專「BaeGo培果教育」發文表示,注意力可分為5種,包含:集中性、持續性、選擇性、分配性及交替性。其中,不同類型注意力有不同的練習方式,而打麻將可練到所有注意力。​語言治療師分享5種注意力所對應打麻將的情況:

​●集中性:環境中出現新的狀況或事物時,能立即回應。以麻將作為舉例。聽到有人喊碰,打算摸牌的手立刻停下來;或是發現放槍被胡走,馬上變臉。

●​持續性:在連續活動中,維持一定的行為反應。如:打麻將時,摸個2至3圈,完全不用起身。

●選擇性:專注於眼前特定事物,不受其他東西干擾影響。如:打麻將打到廢寢忘食、聽單吊四餅時,別人打別的牌都不為所動。

●​分配性:同時進行數件事情,即一心多用的能力。像是:邊打麻將邊喝飲料、滑個手機回一下line,但眼睛同時盯著牌桌或是打牌時,兼聊八卦。​

●交替性:在不同活動間,來回轉換注意力焦點以完成任務。例如:一下要看上家打什麼、一下要理牌、一下又要盯著下家;摸牌摸到花,要改成從後面補;或是有人胡了之後,要算台然後重新堆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