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 疾管署提醒60天自我監測、可打疫苗預防

2023/04/28 17:39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病毒,疾管署提醒,曾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的民眾別再食用,如果已經食用也別驚慌,請自最後一次食用日次日起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美式賣場好市多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 」被檢出A型肝炎病毒污染,高達1萬7千多公斤已經被賣出去;疾病管制署提醒,A型肝炎潛伏期長,若有吃到這款好市多的莓果,最好自最後一次食用日起做60天的自我健康監測,也能接種疫苗預防。

疾管署提醒,曾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的民眾別再食用,如果已經食用也別驚慌,請自最後一次食用日次日起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期間如果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師相關飲食史。

疾管署建議,慢性肝病、肝癌或免疫力低下等具有A型肝炎重症高風險民眾,若曾食用該批莓果類產品,可在最後一次食用日後2週內就醫評估自費接種A型肝炎疫苗的必要。

疾管署提醒,病毒性A型肝炎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可藉由食用受病毒污染的水或食物而感染,手部接觸到帶病毒者的糞便後,如未澈底清潔雙手,再接觸食物或口部也可能造成間接感染,請民眾平日應養成良好的飲食及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另外,A型肝炎疫苗安全性及效益很高,疾管署建議完成2劑疫苗接種可提供長期保護力,幼兒A型肝炎疫苗已納入我國兒童預防接種公費疫苗項目,請家長按時帶幼兒完成接種。

截至今年4月27日,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累計32例確定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0例及境外移入2例,本土病例低於去年同期的86例,且與2019至2021年同期相當,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病毒。(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病毒。(食藥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