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蒜薹」常配肉拌炒 農糧署解惑:搞懂蒜你厲害!

2023/04/21 08:45

大蒜在料理中扮演靈魂要角,例如蒜末爆香、蒜油拌炒義大利麵,相當常見且用途很廣。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蒜你厲害!」大蒜在料理中扮演靈魂要角,例如蒜末爆香、蒜油拌炒義大利麵,相當常見且用途很廣。農糧署於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1張圖搞懂大蒜」,指出青蒜、蒜薹、蒜頭的冷知識與各自適合的烹調授法,例如炒菜煮湯、與肉類拌炒及爆香、煮湯,替霧煞煞的民眾解惑。

青蒜(蒜苗):大蒜在莖葉柔軟時稱為青蒜,在未抽薹前採收,上部扁平、下部呈圓筒狀,口感軟嫩,適合炒菜、煮湯或搭配生食。

蒜薹(蒜仔花):大蒜花梗,當青蒜繼續生長,中央會開始伸長、長出花莖,於花苞未開時採收,稱為蒜薹。香氣濃郁、脆嫩辛辣,適合搭配肉類拌炒。

蒜頭:大蒜鱗莖,隨著養分逐漸輸往地下的蒜球,地上的蒜葉葉尖逐漸枯黃,蒜球膨大後採收(濕蒜),經曝曬乾燥延長保存(乾蒜),可供應至11月,適合爆香、煮湯等。

「大蒜也分軟硬!」農糧署補充,大蒜種類依莖葉挺直程度,可分為硬骨蒜、軟骨蒜,前者主要供採收蒜頭用,常見如和美蒜、大片黑等品種;後者主要作為青蒜、蒜薹用,常見如花蒜、北蒜等品種,「不同種類的大蒜,用途大不同!」

農委會提醒,食用大蒜可刺激胃液分泌促進食慾,但若食用過量生蒜,可能會對胃及腸黏膜帶來負擔,使胃壁及腸子疼痛,建議每天最好不要食用超過10公克的生蒜,小瓣蒜約2-4粒、大瓣蒜約2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