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性別健體賽平胸手術成亮點 參賽者勇敢做自己

2023/04/19 12:08

參加美力彩虹健美健體賽,Eric(左)與Kay(右)盡情展現自己自信的一面。(讀者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增加多元性別能見度的「美力彩虹健美健體賽」日前在台北登場,擔任開幕表演的志甜,性別認同是男生,但發育過程胸部隆起,讓他害羞不自在,後來接受平胸手術,「勇敢做心中的自己」;參賽者Eric及Kay都愛運動,因束胸繃住限制運動,他們皆嚮往不被拘束的感覺,也都接受平胸手術,以展現自我。

元和雅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林莉穎醫師提醒平胸手術是不可逆,術後無法恢復哺乳能力,乳頭的感覺也可能輕微受損,因此她建議必須對自我性別認同已經非常肯定的民眾,才能施行平胸手術。

志甜是2022年亞洲同志運動會健美項目海灘褲組第1名,他表示國中時常想有一天要拿掉胸部,做喜歡的自己。2019年鼓足勇氣接受平胸手術,他說開刀本就不是舒服的事情,但過程中換藥、拆線、拔引流管並沒有疼痛到無法忍耐,如果連他都可以,想做平胸手術的朋友真的可以勇敢做自己。

志甜是2022年亞洲同志運動會健美項目海灘褲組第1名。(讀者提供)

32歲Eric從事教練工作已有6年,他熱愛運動,因覺得被束胸繃住限制到運動,所以接受平胸手術。他表示,家人一直都支持他做任何事,他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很棒的家人,可以很支持他做想做的事情!

32歲的Kay本業是護理師,現在做疤痕遮暇及健身教練,他透露以前因為束胸,讓他很不舒服也悶熱,接受平胸手術後,身體釋放出自在的感覺,也感受到很滿意的自己。

志甜是2022年亞洲同志運動會健美項目海灘褲組第1名。(讀者提供)

林莉穎表示,隨著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多元性別的概念越來越公開且盛行,「為自己身體作主」的意識也逐漸抬頭,平胸手術在近兩年開始為人所知,依整形外科診所統計,想擺脫束胸的帥T求診人數較去年同期飆高了近5成。

林莉穎強調,術前諮詢時,有經驗的醫師會根據客人原有的乳房大小、皮膚鬆緊度等先天條件進行手術切口評估,術後依照醫囑穿加壓塑身衣約1個月至3個月。另外視個人情況,若需要縮乳頭、須於平胸手術後約3到6月,醫師判斷平胸手術疤痕已經穩定後,才能再進行縮乳頭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