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擴大LDCT肺癌篩檢 發現74人有罹癌風險

2023/04/19 11:43

台灣空氣PM2.5情況嚴重,民眾罹患肺癌比例是南韓3倍、英國5倍;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主持市政會議時提到,最近這期的國際期刊「Nature」雜誌有提到,台灣空氣PM2.5情況嚴重,民眾罹患肺癌比例是南韓3倍、英國5倍,而桃園市推出的擴大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LDCT),預估有2.5萬人受惠,目前篩檢已發現74位有罹癌風險,10多位情況嚴重。

張善政提到,桃園市推出的擴大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LDCT),預估今年篩檢人數可達2.5萬人,目前有7600餘人登記,3700餘人完成篩檢,並發現74位有罹癌風險,也就是說,這項政策已經挽救74個家庭。

張善政說,對照「Nature」雜誌報導,空氣品質好壞與肺癌罹患比例習習相關,市府擴大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LDCT),針對設籍桃園市、40歲以上民眾,具菸品暴露、相關疾病史及家族史、職業暴露或空污及油煙等4大類危險因子的市民,也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張善政也呼籲民眾,進行各項慢跑、散步等運動時,也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不要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衛生局表示,符合上述4大類對象者自即日起可至衛生局線上預約平台填寫個人資料後提出申請,由衛生局進行審查,約3個工作天通知審核結果,審核通過者可透過線上預約篩檢時間及醫院。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台灣PM2.5嚴重,罹患肺癌率是南韓3倍、英國5倍,建議擴大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LDCT)踴躍受檢。(記者謝武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