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樣做可以「射後不理」 醫:當紮男3好處

2023/04/18 20:54

醫師指出,對於沒有生育計劃的男性朋友,結紮有快速、安全、省錢3好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射後不用理」的男性會考慮「結紮」一勞永逸,卻又擔心是否會影響性能力,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基本上男性結紮並不會帶來什麼嚴重的後遺症或不適,更不會影響性能力,對於沒有生育計劃的男性朋友,結紮有快速、安全、省錢3好處。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說明,男性結紮是透過手術將男性的輸精管切斷、打結,以阻擋精子融入精液裡,因此,結紮後的性行為仍然可以正常射精,但是精液裡並沒有精子存在,並且不會影響到睪丸分泌睪固酮,也不會傷到陰莖的神經,因此不會有不舉、早洩等性功能障礙的問題。

高銘鴻提醒,結紮手術完成,並不會立即獲得避孕效果,由於體內仍有部分的精子殘留,結紮之後仍需要射精15-20次,才能將其全數排空。為了保險起見,最好在結紮後的3-4個月內,找時間做精液分析,確認精液裡沒有任何精子後,再安心進行無套性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