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抽驗市售醃漬蔬菜 公布5件不合格名單

2023/04/14 11:51

稽查人員至攤商、超市等販售點採檢。(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維護市民食用醃漬蔬菜的安全衛生,高雄市衛生局近日至傳統市場、市場攤商、餐飲業、大賣場及超市等販售場所抽驗39件醃漬蔬菜,其中不合格5件被檢出二氧化硫含量超標,不合格率12.82%。

衛生局表示,此次共抽驗醃製蔬菜含酸菜10件、筍類7件、朴菜或梅乾菜5件、醃薑5件、泡菜5件、榨菜3件、醃蘿蔔2件、酸白菜2件,共計39件,檢驗防腐劑、漂白劑、甲醛等項。其中1件酸菜檢出甲醛及漂白劑二氧化硫含量不符規定,3件酸菜及1件筍干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含量不符規定,除責令業者立即下架外,4件酸菜來源全來自雲林,已移請雲林縣衛生局依權責辦理;1件筍干來自高雄市甲仙區,依法裁罰3萬元。

高雄市抽驗醃漬蔬菜不合格名單。(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醃漬蔬菜製作過程中容易導致食材腐壞、顏色變暗淡、外觀不漂亮,業者往往會添加食品添加物以延長保存期限及防止食物變色。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自主管理,落實食品衛生並把關販售產品之衛生安全,以維護民眾飲食衛生安全。消費者在選購醃製食材時,應盡量選用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勿購買來源不明之散裝、顏色過於鮮艷及有刺激異味之醃漬食品。

本次抽驗結果名單,可上高雄市衛生局網站食品衛生專區或高雄市食安地圖網查詢。

抽驗違的醃漬蔬菜。(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抽驗違規的醃漬蔬菜。(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