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成以上青少年乳品攝取不足 醫揭早晚一杯鮮奶3好處

2023/04/14 21:34

據統計8成以上7-16歲兒童及青少年乳品攝取不足,醫師表示,早晚各一杯奶能補充優質蛋白質、補充鈣質,還能幫助入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最新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7-18歲的兒童與青少年,每天「乳品類攝取不足1份」的比例,不分男女都超過8成以上,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鮮奶富含富含鈣質和必需胺基酸,對於幫助孩子成長十分重要,鮮奶除了能提供優質蛋白質補充鈣質,還能幫助入睡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說明,鈣質和必需胺基酸都是孩子骨骼及肌肉生長的重要營養素,如果孩子每天飲用充足的鮮奶,不僅可以幫助骨骼的健康和肌肉的發育,鮮奶中含有的多種必需胺基酸,包含白胺酸、異白胺酸、纈胺酸等,更能幫助生長激素的分泌,以及後續轉化成成長因子(IGF-1),並進一步調節生長激素的作用。

陳奕成指出,孩子們在快速成長的過程中,是需要攝取大量的蛋白質和鈣質,來支持骨頭的生長和肌肉的發育,以及生長激素和成長因子的分泌,而每天兩份鮮奶就能滿足一大部分的需求。

陳奕成表示,睡前一杯溫鮮奶,對孩子可能還有助眠好處,因為鮮奶中富含鈣質與色胺酸,其中鈣質有安定神經、放鬆肌肉的作用,而色胺酸在體內可以被合成為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前者可以穩定孩子的情緒,後者則是調節睡眠週期的重要荷爾蒙。

陳奕成建議,可以每天為孩子提供2杯鮮奶,除了早餐補充一份鮮奶以外,在睡前提供一份溫鮮奶,既能助眠又幫助成長,是孩子成長衝刺期的最佳好夥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