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酪梨超營養 營養師:護心血管還助排便

2023/04/13 07:38

酪梨當中的營養有助降低壞膽固醇、護血管、助排便、降血壓;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酪梨的盛產期又快到了!營養師楊斯涵分享酪梨營養解析,酪梨又稱牛油果,除了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之外,還有膳食纖維、高鉀、高鎂、葉酸、維生素K,可降低壞膽固醇、護血管、助排便、降血壓。

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表示,酪梨屬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當中的油脂種類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去皮去籽每100公克,有1693毫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除此之外,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去皮去籽每100公克,就含有3.4克膳食纖維。助排便順暢,以及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

楊斯涵解釋,酪梨所含的礦物質中以鉀、鎂都相當豐富,去皮去籽每100公克,有251毫克的鉀、19毫克的鎂,高鉀、高鎂都有助於降低血壓,而鎂則有助於神經傳導及肌肉收縮。另,酪梨富含的維生素有葉酸、維生素K,葉酸參與紅血球生成,維生素K與血液凝集有關,是幫助血液凝固的造血原料,去皮去籽每100公克,有54微克葉酸、9.6微克維生素K,相當營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