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疼痛好擾人 醫:長期姿勢不良導致

2023/04/10 21:33

有可能因長時間的姿勢不良,造成椎間盤突出等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常會這裡痠,那裡痛,醫師提醒,若疼痛持續超過3個月以上,建議就診,尋求專業醫療協助,在家中或可嘗試泡熱水澡、做伸展操來緩解疼痛,並進行功能性運動訓練 ,來幫助「罷工」的組織正常運作。

桃園聯新運動醫學中心醫師在臉書粉專「聯新運醫中心」及「聯新國際醫院 運動醫學科」發文表示,「慢性疼痛」指的是持續疼痛超過3個月以上,常見的原因,如長時間的姿勢不良、肌力不均等,造成的病症如:肌筋膜發炎、頸椎病、椎間盤突出症、關節痛等。有時還會合併其他症狀,如:頭暈、手腳發麻、胸悶、腹脹氣等,是現代人很常見的問題。

雖然慢性疼痛不會威脅性命安全,但卻會嚴重影響睡眠及整體生活品質,非常擾人。醫師建議,發生慢性疼痛,應經由醫師評估與診斷,找出疼痛原因對症下藥,進行有效治療。另外,平時在家時,可以嘗試放鬆疼痛部位,如泡熱水澡、做伸展操等,減緩不適。

醫師指出,治療需從源頭即身體狀態開始做調整,一開始大多會先進行功能性運動訓練,目的是讓因傷痛或不良生活姿勢習慣而失去原本能力的組織恢復正常運作功能。避免加重其他部位的工作負擔。功能性訓練做得越完整,身體的整體表現會大幅提升,傷痛的部位也會隨著改善許多,以及減少未來疼痛復發的機率。

值得注意的是,慢性疼痛的治療之路漫長,非一蹴可及,需要耐心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