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只吃蛋白質增肌? 營養師公開9組運動前菜單

2023/04/10 17:50

營養師表示,若2-4小時後或更久才開始運動,可吃全麥麵包、雞肉和沙拉配菜,包含蔬菜、馬鈴薯、豆類或水果等;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飲食和運動息息相關,但你是否因為「增肌效果要好就要多吃蛋白質」,所以只吃蛋白質?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雖然蛋白質在肌肉組織上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但光吃蛋白質增肌的效果並不好,應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和少量脂肪。此外,要注意在正確時間吃對食物,才能供應運動時所需燃料,又不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同時修復、重建肌肉,增進運動表現。

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分享運動前的菜單,可依個人情況選擇吃法:

●2-4小時後或更久才開始運動(接近正餐)

吃法1:全麥麵包+雞肉+沙拉配菜(包含蔬菜、馬鈴薯、豆類或水果等)。

吃法2:酪梨小麥胚芽吐司+煎蛋+1杯水果。

吃法3:糙米飯+魚肉/豆腐/毛豆等優質蛋白+蔬菜。

●運動在2小時內開始且肚子有點餓,若不感覺餓不需特別補充

吃法1:全麥穀物+牛奶。

吃法2:1杯燕麥片+香蕉+杏仁片。

吃法3:用蛋白粉和水果(如香蕉和綜合莓果)製成的高蛋白奶昔。

●運動在1小時內開始且肚子有點餓,若不感覺餓不需特別補充

吃法1:能量棒(除碳水化合物外,也應含有蛋白質和少許脂肪)。

吃法2:希臘優格+水果。

吃法3:1份水果,例如香蕉、蘋果或柳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